平博体育

图片
市商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形势政策教育暨商务大讲堂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8  来源:市商务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商务工作要求,更好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强化商务担当、彰显商务作为,9月24日,市商务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形势政策教育暨商务大讲堂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讲座。江门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卫中旗同志应邀作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1.png


卫中旗副教授从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态势,当前全国、全省与江门市经济发展形势切入,全面讲述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三大湾区对比、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与劣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江门带来哪些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卫中旗副教授从江门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2.png


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这次形势政策教育,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将初心化为动力,将使命转为担当,努力推动我市商务事业发展,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