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江门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10:57  来源:市商务局

11月13日,江门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赵瑞思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赵雪琴、副组长谢敏忠及指导组组员到会指导,商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1.png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市商务局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1+1+9”工作部署、市委“1+1+5”工作举措,紧密结合江门商务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12份调研报告。在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局党组精心挑选了其中6份报告,分别由牵头开展课题调研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汇报交流。调研报告内容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稳外贸、稳外资,聚焦高质量发展等江门商务工作重大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

赵瑞思对局领导班子开展的调研工作作了总结,认为本次调研做到突出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讲求实效。他强调要以召开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调研成果转化落实的力度。一方面,通过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主题教育再加温、再深化、再落实。另一方面,通过转化调研成果,推动全市商务工作扎实开展,攻坚克难,开拓前进。要将调研反映的问题作为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重要内容,作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重要参考,要把调研报告汇编印发,供各科室互相学习借鉴,同时,着手谋划开展明年商务工作以及“十四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调研活动。

111.png

赵雪琴在点评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认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体现了以下亮点:

1、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选题准、站位高、立意好;

2、深入实际摸情况,调研覆盖面广、理据充分翔实,问题原因找得准,对策建议思路宽,充分体现商务局领导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干事创业的精神;

3、作风深入接地气,调研成果汇报交流面向全体干部,既是一次领导干部的学习交流,也是一次商务业务的专题辅导,真正达到了以研促学、以学促工的良好学习效果;

4、彰显能力与担当,领导班子成员采用演讲式汇报的形式逐一上台发言,并辅以PPT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调研成果,汇报效果好,充分展示了商务局领导班子的能力和形象。

赵雪琴组长希望商务局领导干部认真总结本次调研的经验,把好对策好建议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把根源挖深,分析找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反思,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抓紧抓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去攻克,一件一件去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

11111.png

在随后召开的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不足,从严从实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瑞思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把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党规贯穿我们全部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章党规指引下修身律己、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检视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把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省委巡视整改以及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并盘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交流谈心,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督促分管科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上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真正把自我检视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商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