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江门市商务工作简报2019年第〔10〕期总第【148】期
发布时间:2019-11-08 09:03  来源:市商务局

 

● 我市赴深圳开展系列招商拜访活动

● 我市247家企业参加第126届广交会

● 我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

● 平博体育全市商务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检查

● 江门客运口岸举行反恐防暴安保演练


20199月商务运行情况 


进出口方面:据海关统计,1—9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054.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1.9%,其中,出口841.9亿元,增长2.2%;进口212.1亿元,下降15.6% 。

利用外资方面:经商务部确认,1—9月,全市新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206个,下降46.77%;合同外资金额114989万美元,下降42.81 %;实际吸收外资金额78021万美元,增长25.72% 。

市场消费方面:1—9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9.31亿元,增长7.7% 。


平博体育 

我市赴深圳开展系列招商拜访活动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率队赴深圳市开展暖企招商活动,拜访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领略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与企业座谈,送政策上门,推介江门营商环境,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

10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带队赴深圳开展招商拜访活动,先后拜访了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腾讯集团总部、中集集团,推进江门摩尔电子科技园项目、江门人才岛腾讯项目、中集智能物流装备项目等加快落地建设,在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与深圳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大力推介江门投资环境,共谋合作发展。

10月18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到深圳学习考察,主动加强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深江合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后,我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湾创新广场、创维集团,深入学习深圳在基层党建、科技创新、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10月18日下午,我市在深圳举办2019江门(深圳)投资合作交流会,共有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230亿元,吸引了腾讯集团、华为集团、TCL集团、宏发投资、德昌电机、麦克韦尔、巴斯夫、威立雅等15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外企、行业商(协)会代表参加。副市长蔡德威参加了交流会。


我市247家企业参加第126届广交会

我市有247家企业参加第126届广交会,其中获得品牌展位的企业共有32家。江门参展企业主要分布在家电电子、五金建材卫浴、摩托车、餐厨用具、家居用品、浴室用品等10多个展区。

为帮助企业做好参展工作,抢抓国际订单,我局继续通过中平台立面广告、人行天桥灯箱广告等有效途径,开展大规模广告宣传,多渠道展示我市优势产品,打响“江门制造”区域品牌。江门交易团还为参展企业统一制作印有“江门制造”标识的资料架以及布帘,加大“江门制造”区域品牌的宣传力度。

江门企业用好广交会平台,展示“江门制造”的实力与魅力。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升仕310T、升仕310V、金刚U—one三款产品分别获得了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简称CF奖)交通机械类的金、银、铜奖。广东金恩卫浴实业有限公司的LOOP面盆龙头、智能面盆龙头两个产品也获得CF银奖。


我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

9月26日至29日,我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江门摩尔电子科技产业园、依利安达5G通信增资扩产、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江门台山)、鹤山国际企业港等72个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总投资325.2亿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等市领导到有关市(区)出席了集中开工投产活动。

在第三季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中,动工项目50个,投资额219.4亿元;投产项目22个,投资额105.8亿元。按项目类别分,工业项目53个,投资额293.3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1个,投资额9.91亿元;文教旅体项目3个,投资额2.86亿元;生产性服务项目5个,投资额18.54亿元。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项目27个,投资额190.9亿元,占第三季动工(投产)项目数量的37.5%、投资额的54.2%;先进装备制造业及配套项目26个,投资总额163亿元,占第三季动工(投产)项目数量的36.1%、投资额的46.2% 。


平博体育全市商务领域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检查

国庆假期前夕,市商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7个检查小组赴各市(区)开展商务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商贸场所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日促销活动安全,同时拓宽货源渠道,保障节日市场商品供应;指导有关口岸单位、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加强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江门客运口岸举行反恐防暴安保演练

9月29日,市口岸局联合外海海关、江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江门海事局、江门港澳客运联营有限公司、新港派出所等单位,在江门港客运口岸(港澳码头)举行2019年客运口岸反恐防暴安保实兵联合演练。演练以不法分子携带违禁物品和疑似爆炸物企图强行冲关,冲关不果后又试图实施暴力破坏、扰乱口岸秩序、制造新闻热点为假想任务进行,从边检现场管防、旅客紧急疏散、海关和民警协同防爆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演练。

此次反恐防暴安保演练紧密结合当前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形势,紧贴我市客运口岸实际,通过实兵联合演练,有效检验了驻口岸各单位联防联管联控工作机制,提高了客运口岸反恐防暴实战能力和口岸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强化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有序、畅通的口岸通关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